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2020年大城县绿色建材助力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对接洽谈会举办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号:

  近日,2020年大城县绿色建材助力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对接洽谈会在廊坊召开。

       廊坊市临空办专职副主任黄运然,大城县副县长李文凯出席会议。廊坊市临空管委会、临空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大城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大城县15家优势主导产业企业,廊坊市临空经济区14家重点施工企业参加了会议。
       洽谈会上,我县宣传推介了绿色建材、保温材料、铝合金门窗等产品,双方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同时,我县参会企业积极与廊坊临空经济区施工企业进行对接交流。
       李文凯在致辞中指出,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工作是当前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随着建设进度的不断推进,尤其随着各建筑主体的竣工,对保温隔热、门窗、幕墙等产品的需求将不断增加。希望通过此次对接洽谈,互相了解、建立联系,深入对接。大城县各家企业要主动加强与施工企业的对接联系,以大城的高质量产品来助力、服务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
       据了解,大城县是全国最大的绝热节能材料生产销售基地,被科技部评为“国家火炬绝热节能材料特色产业基地”。2019年被纳入全省107个特色产业集群。产品涵盖岩棉、玻璃棉、橡塑等30多个系列、上百个品种,企业产品性能优越、质量优良、品牌享誉度高,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40%—60%。产品在奥运会主场馆“鸟巢”和“水立方”、上海世博会、首都新机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重点工程中都得到了应用。华美公司、神州公司、格瑞公司等6家企业参与了国家标准《建筑绝热用玻璃棉制品》《真空绝热板》,行业标准《柔性泡沫橡塑制品》《绝热用二烯烃泡沫制品》的制定。首跃铝业、首铝铝业、山山铝业3家企业是我县铝型材行业的领军龙头企业,与中铁城建集团、中新房建集团等一批央企国企长期合作,在京津市场占有很大销售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