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行政审批局: “三项制度”缓解群众办事难办事慢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文君 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20/11/30 字号:

  廊坊日报讯(通讯员 文君 记者 杨雅淇)近年来,大城县行政审批局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主攻方向,以群众满意为最高追求,多措并举破解群众办事难题,取得良好效果。

  聚焦“最有温度、最接地气、回应群众诉求最快”这个工作目标,大城县行政审批局建立了政务服务对话群众长效机制。他们利用每周四固定时间,分专题举办政务服务对话·群众座谈会,座谈对象从工作台账中随机抽取。通过面对面征求、心贴心沟通、实打实整改,今年以来共征求群众意见建议52条,全部实现了整改,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作为廊坊市的改革试点,大城县行政审批局全面推行大厅政务服务“一次性告知,书式一次性补正,全程帮办、代办”三项制度。“三项制度”的落实,有效缓解了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反复跑的问题,企业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为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这一目标,该局在大厅设置自助服务区,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不断提高网上办理率。今年以来,自助服务区共办理网上服务事项1.6万余件。

  此外,该局建立健全政务服务“不打烊”值班值守制度,组建政务服务“不打烊”业务专班,确保节假日期间群众办事不断档。特别是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以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政务服务事项,开辟“绿色通道”,加速办理进度,提供便捷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大城县行政审批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让企业群众充分享受改革便利,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构筑投资兴业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