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基层司法所建设情况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莎莎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全县基层司法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日,大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县人大代表对县基层司法所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忠参加了视察活动。

       张建忠一行先后来到府东新区普法长廊、南关村人民调解室、臧屯司法所等地进行视察,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进一步全面了解了我县基层司法所建设情况。各位代表和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就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农村普法宣传、采取有效措施化解基层矛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建忠指出,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新时期对司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配齐业务装备,实行规范化管理。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室作用,着力将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在第一线。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要切实加大对司法干部培训力度,增强矛盾调处、应对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要全面履行司法所职能,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认真指导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深入抓好基层依法治理工作。要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推动全县各部门、各行业和社会的依法管理、依法办事,努力从源头上减少各种社会矛盾纠纷的产生,为全县各项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地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