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宣传工作火热开展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海颖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号:

  继11月16日全县2021年度城乡医保参保缴费会议召开以后,大城县强化领导,周密部署,积极做好2021年度缴费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居民及时参保。

       旺村镇流标村党支部委员张艳霞是入户宣传员,为保证居民能在规定时间内主动自觉缴费,她通过走上街、进农户等方式,将宣传册发放到群众手中,做到点对点宣传。
       旺村镇流标村村民相丽云说:“国家给老百姓上的医保挺好,不管是谁有了疾病,需要住院花的钱多,国家给报销的还多,对于家庭的帮助很大,减少经济负担。”
       为实现应保尽保,旺村镇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法,灵活运用各类传统和新兴媒体,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宣传,并及时回应缴费居民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做好宣传辅导工作。
       旺村镇副科级组织员刘连军说:“镇班子成员包片,镇干部包村,村街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广泛地利用村街的喇叭、村街的微信群、网络等手段,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做到尽人皆知。镇上也及时地汇总缴费过程中村民遇到的问题,及时和县里的主管部门沟通解决,促进缴费工作的有力开展。”
       旺村镇的医保缴费宣传工作,是全县各镇区大力开展参保缴费动员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与此同时,作为牵头部门,县医疗保障局积极开展宣传发动以及参保缴费服务工作。县医保局第一时间将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宣传海报、宣传音频发放到各乡镇进行张贴和播放,并通过教育系统发放10万份宣传资料到全县每一位中小学生手中。同时,全力组织协调村街协办员做好村民的参保缴费,并为每一位来访来电的居民进行业务办理、缴费指导。
       县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主任王艳伟说:“城乡居民缴费,通过手机关注‘廊坊医保’‘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在上面按照提示进行缴费就可以了,续保人员按照提示直接依次缴费就可以,新参保人员需要在‘廊坊医保’的平台上,根据提示输入信息,上传相关资料,经过审核以后方可缴费,也就是说,参保居民在手机上完全可以办理,快捷、方便。”
       通过广泛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对2021年度医保参保缴费政策的知晓率,打消了群众对于缴纳居民医保费的疑惑和顾虑,进一步提升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积极性。
       据王艳伟介绍,2021年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提高了30元,从250元提高到280元,但是与此同时,各级财政补助也从550元提高到580元,标准提高以后,在居民医保的缴费过程当中,各级财政补贴占到67%,也就是三分之二,个人的缴费占到了三分之一,对居民医保各级财政的补贴力度在逐渐加大,为的就是保障参保居民的医疗保险待遇,受益的是广大参保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