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持续推行“新型学徒制”培训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0/11/19 字号: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持续推行“新型学徒制”培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能助力。

       11月14日,在华美集团、神州集团的培训现场,电焊火花四溅,学员们正在工位上专注地进行实操训练,大家时而焊接,时而端详,时而交流,努力把学到焊接技能完美展现。通过实操训练,学员们不仅实践了理论知识,而且熟悉掌握了操作要点,为以后在工作中更好的服务、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
       华美集团员工高磊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学习的理论知识,以及实践中的经验技巧,运用到工作当中去,坚持学以致用,提高自己的工作质量以及工作效率。”
       我县首批“新型学徒制”培训班,于2019年12月28日正式开始培训,培训时间1年。培训班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在美容美发、电工、电焊等领域,对用工人才进行技能和素养双培养。截至目前,通过“线上+线下”培训方式,累计培训183人。2020年“新型学徒制”培训,进一步促进了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壮大了企业技术实力,奋力推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神州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唐运雷说:“政府发起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刚好契合了企业的追求,政府不单是把社会的培训学习资源给企业做对接,同时也为企业做一些资金上的减负。现在学员们都反应从老师这学习到了很多的真东西,好东西,也为他们工作技能的提升带来很大的帮助。”

       下一步,我县“新型学徒制”将继续本着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进一步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通过企校合作,工学交替的方式,帮助企业组织实施急需的技能工种培训,全力促进校企有效对接,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