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散煤管控“雷霆”行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云飞 发布时间:2020/11/19 字号:

  为加强全县散煤管控,确保散煤管控治理三年作战计划任务圆满收官,连日来,大城县市场监管局集中执法力量开展散煤管控“雷霆”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2020年秋冬季散煤管控“百日会战”深入开展。

       县市场监管局研究制定出集中执法力量10个镇统一检查和分局辖区自行检查的战略部署,要求全局执法人员要充分认识散煤管控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全力开展散煤管控“雷霆”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活动中,该局相关负责同志带领十个检查组120余名执法人员先后奔赴里坦、权村、旺村、南赵扶等镇联合镇综合执法队、村级网络监管员进村入户排查、走访。检查组在村街主要街道、村委会宣传栏等显著位置张贴《严格散煤管控保护碧水蓝天》明白纸,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禁煤政策及使用散煤的危害,提高村民对散煤管控工作的认识。现场查看村民是否存有散煤,询问村民清洁取暖情况。同时督导镇区充分利用村街喇叭、微信群、宣传车等广泛宣传禁买、禁烧散煤,保持打击散煤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截至目前,共完成对里坦、权村、旺村、南赵扶四个镇的集中检查,累计出动579人次,排查2374户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贴明白纸280余份,未发现储存、使用散煤及其他散煤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