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县长芦疃村园艺工技能提升培训活动开班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海颖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11月16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里坦镇长芦疃村开展园艺工技能提升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了沧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多位教授为学员进行授课。县人社局、里坦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培训自11月16日开始,历时近一个月,共计120课时,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专业老师集中授课与职工自学等途径,向广大群众讲授园艺植物修剪嫁接、大棚蔬菜管理和育苗、园艺栽培设施建造、园艺病虫害防治技术等知识。
       开班仪式后,培训教师与学员们还一起走进蔬菜大棚,进行现场教学。讲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农业特色产业的种植技术,并对群众种植产业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细致解答。
       通过此次系统性、专业性的培训,不仅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整体素质,使他们认识到理论学习、科学种植的重要性,促进了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储备了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人才。
       里坦镇长芦疃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李长荣说:“我们现在发展种植产业,缺少的还是技术,所以我们非常珍惜这次培训,一定会组织好、学习好、普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