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大城县第二中学在行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号: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无论是一个家庭的富裕,还是一个国家的强大,都离不开勤俭节约。今天,我们一起走进县第二中学,该校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崇尚节约、反对浪费,齐心共建文明节约型校园。

       近日,记者在县第二中学看到,各种关于“厉行节约”的宣传标语分布在校园内。树木之间悬挂着签满师生姓名的宣传布标,表明了全体师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决心。
       在高一二班教室内,班主任正在带领学生们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名人谚语、诗词图片等形式,引导学生要从节约用水、“光盘行动”等小事做起,将勤俭节约落实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其他班级也利用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形式,开展勤俭节约主题宣传,帮助学生树立节俭的好习惯。
       县第二中学教师吕春阁告诉记者,学校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活动就是言传,作为教师,以身作则,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践行“光盘行动”就是身教,言传身教才能让节约精神深入学生内心,从而带动他们一起形成节约的思想。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校园餐厅,一个个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识随处可见,时刻提醒大家文明就餐,杜绝浪费。广大师生在用餐时,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以实际行动珍惜粮食,减少浪费,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县第二中学学生徐婉莹说:“现在我们都很注重节约,我们都是吃多少打多少。”
       县第二中学食堂工作人员李万巨说:“现在做饭按照前一周学生的一日三餐的平均值下料,基本就是光盘,从小让孩子们养成良好习惯。”

  据了解,大城县教育系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后,县第二中学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主题板报等形式,教育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将节约的意识植根于心中,以实际行动建设文明节约型校园。

       县第二中学校长张国华说:“我们向全体师生发出‘厉行节约,发对浪费’的倡议,号召师生从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粒米做起,齐力共创大城二中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