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会议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雨 发布时间:2020/11/17 字号:

  11月16日,我县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会议。县长庞大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华,副县长陈桂杰出席会议,各镇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庞大鹏指出,医保参保是民生实事,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征缴工作的责任感。
       庞大鹏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完成时限等要求,全力推进医保缴费工作。要明确职责分工,增强工作主动性;要对比任务进度,增强工作紧迫感;要合理统筹安排,提高工作效率,医保、税务部门要规范优化征缴程序,动员引导群众利用“廊坊医保”和“河北税务”微信平台等自主缴费,各镇区要选用业务能力强的协办员,协助各村街居民办理参保手续,县医保局、税务局要全力配合镇区和村街做好政策解释和有关问题的协调处理;要强化宣传发动,提高群众参保意识,各镇区要组织各村街通过在村街显著位置张贴通知、发放宣传页、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向老百姓讲清讲明参保方式,相关单位要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专题栏目、短信等各种方式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庞大鹏强调,要强化督导,协调联动,确保如期完成今年任务。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必须亲自上手,强力推进。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按时完成保费征缴。
       会上,陈中华也就医保参保工作讲意见;陈桂杰宣读《大城县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方案》,并就缴费工作讲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