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双随机一公开

大城县卫生健康局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大城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号:

 

根据《2020年河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廊坊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大城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本局实际特制定此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一)完善部门内部随机抽查工作机制,完成部门内部抽查工作全流程整合,在进一步强化随机抽查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确保部门内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

(二)确保各部门年度随机抽查占比达到5%以上,抽查检查结果100%公示,抽查检查发现问题后续监管到位。

二、基本原则

严格执行有关卫生健康法律,法规,规范卫生监管行政许可、行政检查、行政执法事中事后监管,落实监管责任,确保事中事后监管依法有序进行,推进双随机抽查制度化、规范化。

坚持公正高效。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监管效能,减轻医疗卫生监管服务单位主体负担,优化医疗卫生服务市场环境。

坚持公开透明。实施随机抽查事项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实行“阳光执法”,保障医疗卫生健康服务单位,医疗卫生行政监管单位,主体权利平等、机会平等。

坚持协同推进。在事中事后监管领域建立健全随机抽查机制,形成统一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市场监管信息平台,探索推进跨部门跨行业联合随机抽查。

三、重点工作

(一)开展内部联合抽查。根据本部门制定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确定公共卫生服务领域,医疗卫生单位监督检查频率。减少卫生监管服务对象的检查次数,提高工作效率。

(二)加强抽查结果运用。一是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加大惩处力度,形成有效震慑,增强医疗卫生服务单位主体守法的自觉性。各股室要及时上报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由法规股统一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二是加快推进医疗卫生健康服务市场主体监管信息共享机制的建设,依托政府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整合形成统一的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并与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互联互通。

四、措施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将成立由分管规划法制综合监督与信息化股、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与医政药政医管股、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应急股的副局长为组长,相关股(室)、所、队负责人为成员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领导小组,对此项工作进行统一的指导、调度和监督检查。

(二)严格落实责任。领导小组商讨抽查医疗卫生服务单位名录库内容和抽查方法。加强对各股室工作的督导和指导,确保各股室严格按照要求的内容、时限开展工作,切实履行法定监管职责。对监管工作中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三)加强宣传培训。随机抽查是事中事后监管方式的探索和创新,领导小组将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执法人员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运用和检查人员的执法能力。

附件

 大城县卫生健康局“双随机、一公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主要职责和组成人员名单

组  长:肖万苓    党组成员、副局长

    副组长:张大恒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刘景坤    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

        赵嵩华    党组成员、副局长

杜晓杰    党组成员、副局长

赵学梅  副局长

王保全  计生协会秘书长

刘忠芝  主任科员

司永忠  副主任科员

任峥辉    副主任科员

李铁成  副主任科员 

成  员:张进旺    办公室负责人

田铁岭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与医政药政医管股负责人

李朵朵   基层卫生健康股负责人

刘  辉   妇幼健康股负责人

马宝强   人口与家庭发展股负责人

马蔓蔓   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应急股负责人

刘昕畅   科技教育宣传股负责人

            付维品   财务室负责人

            陈东艳   规划法制综合监督与信息化股负责人

            张永江   人事股负责人

            刘贺霞   计划生育协会负责人

            李永跃   健康管理与老龄健康股负责人 

张  斌   疾控中心负责人

            马中峰   妇幼保健站站长

            宋立建   卫生监督所所长

            各医疗单位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卫健局规划法制综合监督与信息化股股长陈东艳兼任,成员有赵沙沙、刘红艳。负责“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中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加大惩处力度,形成有效震慑,增强医疗卫生服务单位主体守法的自觉性,并及时上报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

大城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