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执法职责

大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主要职责

来源:大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号:

依据法定职责和程序,开展巡查、查办案件等执法工作,统一行使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市场行政执法职责。落实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及“扫黄打非”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和任务。

内设机构主要职责:

1、综合法规股

负责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日常行政事务、人事、公文处理、信息、统计和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执法文书的规范、执法统计、执法案卷评查工作;负责行政处罚案件的审核工作;负责文化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工作;建立文化市场监督举报、应急指挥机制,组织开展文化市场重大案件和跨区域案件查处工作;负责盗版图书、盗版音像制品鉴定工作的申请,并上报市级有关部门;负责文化市场其他需要鉴定事项的申报工作。

2、文化旅游新闻出版(版权)稽查队

    负责全县文化娱乐场所监管工作;负责全县营业性演出市场监管工作;负责全县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监管工作;负责对大型歌舞娱乐、电子游戏行业展会交易和比赛进行监管;负责全县文物市场的监管工作,组织开展全县文物行政执法检查活动,查处文物违法重大案件,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文物犯罪重大案件;负责全县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单位出版活动的监管,组织查处违规出版物和违法违规出版活动;负责全县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负责全县美术品市场监管工作;负责全县印刷业监管工作。对我县设立的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机构进行监管和对其违法违规活动的查处;组织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协调跨区域重大出版物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工作;负责全县旅游市场执法工作;组织开展旅游执法检查活动;依法查处旅游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

3、广电市场稽查队

负责对全县从事广播电影电视节目制作民办机构的监管工作,负责广播电影电视行业执法工作;监管全县电影制片、发型、放映和电视剧的制作播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