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身边的最美教师 ▏刘平平:勤恳付出 砥砺奋进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3 字号:

       在大城一中有这样一位教师,自从踏上神圣的讲台,就注定要与平凡相伴,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她无怨无悔、兢兢业业、辛勤耕耘,浇灌着无数的花朵,为孩子们的茁壮成长付出了美好的青春年华。她就是大城一中教师刘平平。

  自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刘平平一直在教育这片原野上辛勤耕耘了15年,寒来暑往,春去秋至,她在这一方自己钟爱的三尺讲台上播种希望,收获梦想。在教学工作中,她不断探索,勤恳付出,任劳任怨。为了上好每一节课,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她课前都会精心做好准备。

       在课堂上,她总是鼓励学生独立思考,大胆想象,勇敢表达;在生活中,她总是细心观察每个学生,一旦发现学生有情绪的波动或者成绩的下滑,立刻找学生谈心,解决问题。刘平平凭着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学生的认可。
       学生王微说:“刘老师讲课生动、有趣,通俗易懂,让我的语文成绩有很大的提升,平时对我们也很好,课下的时候我们不会的题去向她请教,她都会很细心的指导、点评。自从她教我们语文之后,成绩都有了提高。”
       育人的事业是高尚的,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刘平平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在教学中力求教法的创新与改革,从备课、写教案到上课等每个环节都悉心研究、精心设计,博众家之长,创自己之特色,做到每讲一堂课都“胸中有书,目中有人,手中有法,课中含金,课中有乐”。

  春耕秋收,润物无声。多年的教学工作,她练就了一双敏锐的眼睛,一颗细微的心,能及时发现学生身上的问题,存在的异样,并能及时纠正、教育,使之沿着健康的道路前行。

       刘平平说:“这个过程中也有很悲伤、伤心、甚至说寒心的时候,比如说学生在多处地方不理解,尤其是在当班主任期间学生很不理解,他认为你管他是对他的一种偏见,所以说这个过程我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用自己的心去暖热他们,去感化他们,让他们感觉到这是对他们的一种爱,这样慢慢的就化解了。”

       在她的课堂上,永远都不会让人有疲惫和单调的感觉,她总是激情饱满,意志昂扬。小到一堂课的导语,她都细心思考,精心准备,每节课都要求成果的最大化、效率的最大化。在她的努力下,她指导的学生在历次国家和省市级举行的作文竞赛和语文竞赛中多次获得多项荣誉。在教育教学这片土地上,她虽然获得了累累硕果,但在成绩面前她依然心静如水。她的谦虚和低调更是为老教师喜欢、青年教师喜爱。

  大城一中教师王艳说:“刘老师就是一个特别有责任心的老师,讲课的时候思路很清晰,她课下准备的特别充分、特别勤学好问,积极进取,可以说是腹中有诗书、胸中有丘壑。”

       大城一中副校长曹恩玉说:“刘老师总是虚心地请教于他人,勤勉地问教于网络,执着地求知于课本,持之以恒便成就了她勤学好问,善思谨行的治学风格,作为语文老师,她能游刃有余的驾驭她所教的班级,高考成绩稳居前列,学生因她而快乐,她因教育而美丽。”

       刘平平默默的守候着三尺讲台,不知疲倦的辛勤耕耘。经过多年努力,荣获“2012年廊坊市高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优秀课例评比”一等奖、“第六届河北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网络教研团队赛项高中组一等奖;在2011—2012学年度被评为”模范班主任”称号,2012年被评为德育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