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为大城县这3人点赞!见义勇为挽救生命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雨 发布时间:2020/11/12 字号:

  11月9日上午,大城县实验学校负责同志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施救助路见危难献爱心”字样的锦旗递到张家口银行大城支行行长孙建柱的手上,感谢他和该银行员工见义勇为的举动。

       大城县实验学校后勤主任于会来说:“今天,我代表大城县实验学校来到张家口银行,特意来送锦旗,孙行长以及两个员工见义勇为的义举,挽救了一个家庭,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这正是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突现,他们无愧时代的楷模。”
       事情的经过要从11月2日傍晚说起,孙建柱和员工下乡回城,路经东阜,到东阜大牌坊十字路口,天刚刚黑,路灯还没有亮,他坐在副驾驶看见前面躺着个人,还有辆电动车,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让司机赶紧停车。
       孙建柱一行三人赶紧下车查看情况,发现确实有一个人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旁边还有一辆倒在地上的电动车。他说:“因为当时不知道什么情况,是心脏病复发还是交通事故,赶紧开始进行警示围挡,把垃圾箱挡在了事故人的头前,避免了来往车辆,造成二次事故。”

  据了解,当事人名叫明焕才,是大城县实验学校伙房职工,下班骑电动车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摔倒,当场昏迷。孙建柱和员工见此情景,立即采取措施,并拨打报警救护电话,救护车在最短时间内将患者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抢救及时,明焕才脱离了生命危险。他说:“感谢张家口银行孙行长他们,如果没有他们出手相助,后果不堪设想,是他们挽救了我的生命,挽救了我的家庭。”

       一面锦旗,既代表了一份感恩,一份肯定,更代表了一份动力,一份责任。张家口银行大城支行的员工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把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精神发扬光大,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