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退伍老兵讲故事,红色文化进校园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2 字号:

  为纪念抗美援朝老兵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传承抗战精神、接力正能量,大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臧屯第四中学联合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赵连普到臧屯四中面对面地向孩子们讲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争故事,引导他们学好本领,传承红色文化。让英雄的故事进入千家万户,进而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的浓厚氛围。

       金灿灿的朝霞洒满校园的操场,可爱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笑脸,他们戴着红领巾,手举国旗在校门两侧列队欢迎赵连普爷爷。赵连普老人开心地和孩子们打招呼。在主席台前,学生代表为赵爷爷佩戴红领巾并送上鲜花,以表达对赵爷爷的祝福和敬仰之情。
       活动中,赵连普老人通过亲身经历,向全体师生深情讲述了作战时期的革命先辈为了理想、信念而浴血奋战的故事。老人讲得精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一个个催人泪下的红色英烈故事,使同学们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热情瞬间被点燃,对赵爷爷既崇拜又感动。
       最后赵老亲切地和在场人员合照留念,并叮嘱孩子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他也将继续发扬我军我党的光荣传统,把自己的一生全部奉献给党,教育更多的年轻人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争当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