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人民政府关于继续实行秸秆禁烧有奖举报制度的通告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0/31 字号:

大城县人民政府

关于继续实行秸秆禁烧有奖举报制度的

通  告

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秸秆禁烧工作,严厉打击违法人员私自点火行为,有效减少我县秸秆焚烧数量,切实改善秋冬季大气环境质量,经县政府研究,决定继续实行全县秸秆禁烧有奖举报制度。现通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
对全县范围内露天焚烧秸秆、落叶、荒草、垃圾等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其中因祭祀、雷击、变压器老化等原因造成起火的,不记入有奖举报范围。
二、处理办法
对群众发现露天秸秆焚烧行为的,通过举报电话进行举报,经镇区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后,由涉及镇区对举报人给予相应资金奖励。 
三、奖励办法
举报火点查证属实的,由火点所在镇区一次给予举报者100元或500元奖励,以微信转账、话费充值、现金等方式奖励给举报人。
四、相关要求
1.举报人举报时,必须实名举报,并如实提供被举报火点位置、起火面积、现场照片、视频录像等信息,便于工作人员现场扑灭。对提供现场照片中,已熄灭的火点,不予奖励。
2.实行首报奖励制度,同一举报线索,奖励第一时间举报人,两人以上联名举报的,按同一举报进行奖励,资金由举报人自行分配。
3.对举报人如实举报火点,且确定具体点火人员的,将提升奖励金额至500元。
4.对弄虚作假、自导自演等骗取奖励资金的行为,不予奖励,并由公安机关严肃处理。生态环境分局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举报火点,调取火点发生前后视频信息,确定具体点火人员。
5.各镇区、生态环境分局、公安局配合,强化排查,对私自点火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有关规定,处以500元至2000元处罚;具有其他情节的,同时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6.举报受理部门要对举报者个人信息严格保密。对透露举报人信息的工作人员,将依法进行严肃查处。
五、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举报电话:
          平舒镇            5522869
          广安镇            5950818
          大尚屯镇        5832608
          北魏镇            5932152
          旺村镇            5612991
          南赵扶镇         2723266
          臧屯镇            5732143
          里坦镇            5701538
          权村镇            5788642
          留各庄镇        5788604
    新能源车产业园   5813158
         现代园             3269007
    气雾剂产业园       3288464
     

大城县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