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臧屯镇: 凝心聚力齐攻坚 干群联动同发力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于冬梅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于冬梅)近期,大城县臧屯镇以创城工作为抓手,持续开展村街人居环境整治和镇区环境秩序整治提升攻坚行动,进一步改善优化人居环境,逐步提升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镇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城氛围。他们通过村街广播、宣传栏和发放《臧屯是我家,创城靠大家》倡议书,耐心、详细地给居民解答创城相关知识,并在镇区周边灯杆和沿街醒目位置安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和“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内容的创城公益广告。同时,利用LED显示屏宣传创城相关知识,让创城家喻户晓,也让居民深刻感受到创城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主动参与创城、支持创城,营造全民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臧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镇党委书记、镇长多次带领相关班子成员对镇区环境卫生和停车秩序进行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对清除小广告、垃圾分类、垃圾桶清洁和规范停车秩序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长效保持。

  臧屯镇综合执法服务队勇于担当,他们围绕创城工作对辖区进行集中整治。针对沿街商铺存在的违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摆乱放、违规晾晒等情况,他们开展了街面“清脏治乱”行动,悉心守护街头“颜面”。截至目前,共清理流动摊点21处,整治沿街占道经营10处,拆摘广告牌匾9块,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100余辆,清理沿街和灯杆小广告80余处。

  在整治过程中,镇执法服务队坚持教育宣传为主、取缔为辅的工作方式,在清理商贩占道经营的同时,大力宣传整治的目的和意义,向经营者解释违规情况,说明利害关系,取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使违规商户当即进行整改,并自觉维护良好镇容环境。下一步,该执法服务队将继续强化日常巡查密度,不定期开展突击整治,保持对临街商户店外经营的高压管控态势,确保商铺规范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