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莎莎 发布时间:2020/10/29 字号:

  10月28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万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占柱、戴秀云、张建忠、刘增怀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中华,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主任、委员33人,实际出席21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听取审议县政府关于落实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意见的答复;听取审议县政府关于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县政府关于2019年县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县政府关于2019年度县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表决通过了《大城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大城县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的决议》。
       会上,张万所要求,县政府及承办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办理责任,积极推进依法行政,认真研究分析建议内容,创新办理方式方法,加大建议督办力度,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要顺应社会期盼,全面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防止和克服松懈厌战情绪,集中力量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创新丰富产业扶贫方式,进一步探索利用本地优势产业资源,带动一批贫困户就近就业,实现由“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
       针对财政和审计工作,张万所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扶持企业发展,从企业发展方向、税收贡献、资源消耗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分析研究,着力培育优质税源。要不断严肃财经法纪,建立整改长效机制,继续加强跟踪审计,切实监督好项目资金和项目质量,确保民生资金用于人民;要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强化责任落实,特别是对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的要加强问责,严肃处理,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大会还讨论通过了下次常委会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