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人武部:加强民兵训练 打造高素质民兵队伍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云飞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号:

  基层民兵是国防预备力量的基础,是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近日,大城县民兵应急分队基地化轮训圆满结束。在轮训中,各项训练课目梯次展开,参训民兵饱含热情刻苦训练,取得了良好的轮训效果。

       在训练场上,参训民兵先后熟练掌握了生命探测、手动破拆、液压扩张器等机械的操作使用,他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整齐划一,不折不扣地完成每一个动作,展现出新时代民兵队伍的血气方刚。
       县交通运输局训练民兵吴昊说:“自从参加县人武部组织的2020年基地化民兵训练,无论从生活学习工作上,同志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回去之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能发挥好更大的作用。”
       县人武部通过此次集中训练,大大强化了应急民兵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其战斗意识,锤炼了综合技能,为应对突发事件、夺取抢险救灾胜利打下坚实的素质基础。
       训练中,为表达对广大民兵的慰问,鼓舞参训民兵士气,县人武部、县文广旅局组织文艺小分队,来到训练基地慰问正在进行训练的我县基干民兵。演出开始前县人民武装部部长裴力勐发表讲话,对参训的广大民兵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歌曲、舞蹈、相声、西河大鼓、天津快板等一个个有着浓郁军营特色的节目逐步将演出推向高潮。民兵代表也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此次文艺演出表达了大城县人民群众对广大官兵的深情厚谊和诚挚祝福,也展示了大城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