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创城进行时】各部门齐动员 积极创城显成效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号:

县融媒体中心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为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连日来,县融媒体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创城服务活动。

       活动中,县融媒体中心的志愿者们深入到卫生责任区,分工协作,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奉献精神。用铁锹、扫把认真清理便道上的烟头、纸屑等垃圾以及绿化带内的杂物。经过大家的默契合作和辛勤劳动,卫生责任区的街道焕然一新、整洁有序。同时,大家纷纷表示自己能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出一份力感到非常荣幸,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文明创建活动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
       活动倡导广大居民养成爱环境、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习惯,形成了大家争做文明市民、践行文明行为的社会氛围,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添彩助力。

创城,大城检察时刻“在线”

  大城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安排,持续开展创城系列工作。

  为提升创城宣传效果,县检察院干警走进社区,以“《民法典》中的侵权责任”为主题,从老百姓密切关注的话题讲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居民送去法律知识。与此同时,检察院志愿者们深入住宅小区,向过往群众和小区居民发放《大城县争创省级文明县城倡议书》等宣传制品,并和他们聊生活、谈感受,讲解文明礼仪知识,解答相关问题和困惑,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居民们纷纷表示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进来,共同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积极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自10月26日以来,每天不间断安排干警在责任区与包联社区开展文明创城志愿服务,真正做到有交通违法及时督导,有垃圾及时清理,有违停及时劝阻,有乱摆及时沟通,有需要及时帮助,有问题及时反馈。

  县检察院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合力攻坚,确保创城工作常态化,为保障城市的文明贡献一份检察力量。

大城一中组织教师志愿者进社区开展义务劳动

       为凝聚合力,带动学校、社区、社会力量共同加入到创城队伍中来,确保在创城工作中取得实效,连日来,大城一中教师志愿者到一中宿舍楼小区和中城天邑小区开展义务劳动,助力创城工作。

       教师志愿者们将社区外街道、卫生死角、花坛绿化带等地方进行了认真的清扫,捡拾周边的塑料袋、纸屑、烟头等,并对杂物进行了清理,规范院内车辆摆放,把社区内外打扫的干干净净,展现出了当代教师的优秀品质,以实际行动践行“创城有我,共建文明”的服务奉献精神。此次活动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支持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