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张景晏:昔日贫困户 今成小康家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真真 发布时间:2020/10/27 字号:

  十月中旬,大尚屯镇小阜村村民张景晏的养鸡场出栏了3万多只肉鸡,现在他正和家人一起给鸡舍清扫、消毒,等待下一批鸡苗入栏。空闲时间,张景晏坚持学习肉鸡管理和养殖技术,并做好定期的防疫记录手册。

       张景晏告诉记者,现在的饲养规模存栏已经达到了3万5千只左右,年出栏6批,有了稳定的收入。

  几年前还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他,现在已是养鸡场的“老板”。这样的好日子,放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张景晏自幼患小儿麻痹,结婚以后时间不长又得了类风湿,需要长期吃药治疗,加之两个孩子上学也需要不少学费,导致入不敷出,全家仅仅依靠妻子打工、种地的微薄收入维持着艰难的生活。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2017年,张景晏的家庭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随着政府一系列扶贫政策的落地生效,他的生活开始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在危房改造扶贫政策的实施下,张景晏一家人从破旧、黑暗、四处漏风的危旧房屋里,搬进了宽敞整洁的新居。教育扶贫让他的孩子圆了大学梦。在健康扶贫方面,政府为其全家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还为张景晏治疗类风湿病,报销大部分医疗费用,病痛得到了很大的缓解。

       身体恢复后的张景晏迫不及待地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摘掉贫困的帽子。通过金融扶贫政策,张景晏在各级领导和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从个人申请、银行授信到风险评估,仅用7天的时间,就拿到了5万元的金融扶贫小额贷款和10万元的初创贷款,还和河北康达公司联系并达成意向,在小阜村建起了一座现代化的肉鸡养殖场。由康达公司提供技术、种苗、饲料,并负责回收肉鸡。2019年3月,肉鸡养殖场建设顺利完工,4月正式投产运营,现在已实现稳定增收。

       张景晏说:“下一步,我准备扩大生产规模,改进生产设备,带领更多的人致富,跟全国人民一起奔小康。”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张景晏从迷茫、贫困的状态中走出来,苦干实干,凭借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走上了小康之路。

       帮扶责任人大城县市场监管局个私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赵友民说:“2017年,张景晏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实现脱贫,2019年、2020年,在脱贫攻坚好的政策下,通过个人努力,实现了稳步增收,走上小康社会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