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军嫂闫舒:你守护国家 我管好小家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增超 发布时间:2020/10/27 字号:

  当一个女人选择成为一名军嫂的时候,意味着原本平凡的生活中将会增添更多别人难以体会的艰辛,但军嫂闫舒那张时时充满笑容的脸,却能给人更多阳光与向上的正能量。

       闫舒是大城县第二中学的一名高三英语教师,她的丈夫陈诒昌是服役于火箭军某部的军人。因为军人职业的特殊性,他们总是聚少离多,为了让丈夫能够安心在部队服役,闫舒从不会把家庭琐事向他倾诉,而是选择独自一人承担起家庭重担。
       工作中,闫舒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培养学生英语兴趣爱好,她利用课余时间组织的“百词王”“背诵能手”话剧表演等活动得到了领导的一致好评。她的论文《基于错误资源建构英语高效课堂的案例分析》《高中英语课堂教育反思》分别荣获河北省优秀教学论文一等奖、河北省继续教育论文二等奖。正是受到爱人的激励,陈诒昌在部队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士官”,荣获“装备管理保障比武”第一名,“西安铁路应急抢险救援”第一名。

  军嫂闫舒说:“他总是说他的一切是党给的,要为党和人民站好岗,我觉得心里特别踏实,他能为党和人民站好岗,肯定也能守好我、守好这个家。”

       今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恰逢闫舒在部队探亲,在疫情发生之后,丈夫陈诒昌返回了工作岗位,参加抗击疫情的任务,闫舒在部队大院里也没有放下手中的工作,努力克服二胎孕后期不适,坚持为学生上好直播课。她还利用探亲休假期间为战士们带去家乡特产和书籍,为他们缝床单补被子,让战士们在心理上得到放松,同时让他们感受家人般的温暖。

       军嫂闫舒说:“我觉得既然选择了没有什么后悔可言,作为一名军嫂,感觉就是心里比较自豪、比较骄傲,每天都能想到他舍小家为大家,这个小家肯定也得有人给他守护,那我就是这个为他守小家的人。”

       在家中,闫舒一直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利用空闲时间整理教案,将自己所学知识传授给她的学生们。他们的孩子虽然缺少了父亲的陪伴成长,但闫舒一直告诉孩子,爸爸是个超级英雄,他守护着国家,是神圣的,长大以后一定向爸爸学习。
       你守护国家,我管好小家,这也许就是闫舒和陈诒昌两人之间的承诺,闫舒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军嫂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