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以创城为标准 打造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城管执法队伍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文君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号:

  他们,披着黎明的晨曦迎接城市的第一缕霞光;他们,踏着皎洁的月光,告别城市最后的欢畅;他们,坚守岗位,挥洒汗水,真抓实干助力创城,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大城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大城县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巡查工作。他们穿过每一个商铺、每一条街巷,巡逻、执法、规范管理着城市细微处的方方面面。

       大城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董强看见门店前水果摆的太多,劝说店主不能在店外经营,要搬到屋里。巡查是每位执法队员的必修课,董强和其他队员们每天都会连续多次不定时对城区主要街道和重点路段的店外经营、流动摊点等行为进行巡查管控。
       针对一些商铺的店外经营行为,队员们多次进行劝阻甚至查扣、处罚,但效果并不明显。对此,网格员、市容市貌大队的同志集体约谈商户负责人,进行“良性攀比”,让广大商户向规范经营户看齐,店外经营的问题迎刃而解。
       在城区主干道新风北路有一处修鞋占道摊点,摊主双腿残疾,依靠一辆电动三轮车经营,养家糊口。县综合行政执法队员了解情况后,为其协调,让他搬进了一处便民售货亭。
       大城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刘磊说:“几天后,我们发现摊主出入售货亭十分不方便,三轮车停放也十分困难,于是我们找到公园管理部门,将其安置在公园入口角落,周边群众修理东西再也不用注意过往车辆威胁人身安全的问题,摊主出入车也方便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年来,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先后获得“省级青年文明号”“廊坊市创建全国(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廊坊市2019年度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和“二0一九年度廊坊市文明单位”等荣誉。
       下一步,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创城为抓手,查民意、解民忧、暖民心,推动城市管理工作不断发展,让人民满意成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