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县九间房村葫芦喜获丰收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真真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号:

  金秋时节,丰收又至。葫芦是大城县臧屯镇九间房村的特色经济作物,九、十月间,正是葫芦收获的季节。

       种植户于敏香一家正在忙着采摘和加工葫芦。在她家的葫芦地里,大大小小、琳琅满目的葫芦垂在架上,甚是喜人,一家人相互协作,采摘、搬运、去皮、晾晒,一派秋收的忙碌景象。
       于敏香说:“我家今年种了20亩地葫芦,品种有10来个,大八宝、小八宝、大油锤、小油锤,我们平常通过网络直播卖葫芦,每天直播两个小时,卖五六千块钱左右,尤其是今年的大城葫芦文化创意产业交易会,销售额达到了5万。”于敏香坦言,没想到交易会效果这么好,还吸引了更多的客户来她家里订货,预计今年将有30万元左右的收入。在九间房村,像于敏香这样的葫芦种植户还有80多家。
       蔚为壮观的葫芦地、一个个造型精致的葫芦,甚至成了不少远道而来的游客参观游玩、打卡拍照的热门景点。连日来,葫芦销量大幅增加,于敏香正在加紧采摘和加工葫芦,迎接从北京、天津、山东等地预约而来的客户。
       九间房村的葫芦种植产业起步于1995年,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现已形成较大的规模。目前,全村已有1000多亩葫芦地,年销售额2000多万,纯利润1700多万。村内还培养了专业技术人员600多人,葫芦带动的深加工以及工艺葫芦雕刻、烙画、彩绘、葫芦销售等从业人员近千人,提高了农村就业,增加了农民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