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到我县考察调研慰问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号:

  10月14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顺桃,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聂辰录一行到我县考察调研见义勇为工作发展情况,并慰问我县见义勇为人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军,县委书记齐德旺,县长庞大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印祥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齐德旺介绍了大城县县情,荣印祥汇报了大城县见义勇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齐胜杰见义勇为事迹。

  李顺桃对齐胜杰不惧危险、英勇救人的事迹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李顺桃与齐胜杰以及其母亲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家庭现状,鼓励他们建立信心,展望未来。他表示,大城高度重视、及时总结表彰齐胜杰的英勇事迹,营造了学习英雄、感恩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希望大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见义勇为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见义勇为行为是光荣的,见义勇为精神是不朽的,见义勇为事业是高尚的”价值取向,加强思想教育、道德教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

       齐德旺表示,大城县将进一步选树好、宣传好、关爱好身边英雄和身边好人,探索形成保障、关爱先进典型的工作机制,更好地激发全社会弘扬正气、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被慰问的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他们表示,今后仍将一如既往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

       据了解,2016年1月,齐胜杰不顾个人安危,数次出入火海救出同村老人齐瑞祥。齐胜杰被严重烧伤,头面部烧伤度达80%,经过了大小六次手术,双耳廊严重变形,双手功能部分受损。2016年,齐胜杰分别被省、市、县授予“见义勇为英雄(先进个人)”称号。2017年,荣膺“善行河北・河北好人”年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