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行政审批局:点燃审批服务“红色引擎”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文君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号:

  近年来,大城县委、县政府倾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提供优质政务支撑。

       2018年1月19日,县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运行。135个行政审批事项划转至行政审批局,450个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到大厅办理,实现了“一颗印章管审批”。
       县行政审批局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转作风、强服务、提效能,认真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定期开展红旗窗口、党员示范岗评选活动,形成了敢担当、能作为、干事业的浓厚氛围,激发起全局党员干部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强大热情。
       企业开办便利度是世界银行评价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指标。大城县行政审批局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将企业设立、公章刻制、税票申领、社保缴纳全部纳入专区办公,实现了企业开办一条龙服务,一个工作日办结。
       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既是审批制度改革的重点,又是行业公认的难点。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行政审批局大胆创新,迎难而上,科学梳理无缝链接全办理流程图,投资135万元升级完成工程项目审批系统,持续提高部门、中介、企业跑办人员三方效率,走出了一条责任清晰、办理高效、群众满意的创新之路。
       公共资源改革稳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是2020年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的重要内容,行政审批局建立了招投标服务标准体系,真正做到了项目受理、发布公告、成交确认、发布结果公告和合同履约五个节点全流程网上公开,全面实现了招投标活动电子化、网络化、规范化、程序化操作。
       “就近办”改革步伐不断加快。118个事项下放到乡镇办理,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县行政审批局党组站在全局高度,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转作风、提士气、打硬仗、勇争先,谱写了党建引领审批工作不断提升的壮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