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创建文明县城再接再厉 助力创城工作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云飞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创城助力添彩,10月13日,平舒镇联合县疾控中心在怡景社区开展心理健康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他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宣讲了心理健康的重大意义,提高了群众认识心理健康的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活动受到了群众好评。

  平舒镇综合文化服务站主任董欣说:“平舒镇与疾控中心联合举办心理健康进社区活动是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身心健康也包括心理健康,心理健康同样对每个人至关重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人们增长身体健康知识,调节心理压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引导居民正确认识和处理精神疾病和心理卫生问题,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同时,使他们能够消除偏见和歧视,接纳并关爱精神病患者,为构建和谐、美好家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县供销社再行动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风景。2020年是大城县创建文明县城最关键的一年,为了保障创城工作成功,县供销社以创城常态化为坚守,为打造美丽、文明、干净、整洁的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双节假期,当人们都在游玩的路上开心嬉笑时,县供销社的干部职工在为了创城加班加点。农贸市场作为创城重要检查地点之一,连带辐射的周边小区都成为了关键地点。大城县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是我县唯一大型的农贸市场,人员密集、商户众多,为了打造一个合格的农贸市场,保障创城验收,市场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的工作,冲洗地面、清理消防通道、清理卫生死角、发放创城宣传单、对店外经营严防死守等成了他们每天必要的工作,工作看似简单,但是贵在坚持。近期市场对破损的地面进行了硬化,包括周边通往市场的胡同口都一起做了地面硬化,使原先容易积水泥泞的地面变得干净整洁。

       县供销社自建小区——生产资料小区、棉麻小区,毗邻市场,小区老旧,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彻底断绝“牛皮癣”小广告,县供销社下属生产资料公司对小区外面及楼道内的墙面都重新进行了粉刷,在两个小区门口设立了公告牌,对小区内的卫生进行定期的打扫,张贴创城公益广告,对小区内车辆进行停放规划,不仅美化了小区环境,还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文明县城的氛围。
       县供销社牢记主体责任,各分管主任深入到一线,层层动员,机关和下属企业共同努力,拧成一股绳,高标准的推进创城工作,为创建文明县城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