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各单位以创城常态化为坚守高标准推进创城工作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号:

  连日来,大城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建活动,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助力添彩。

       10月10日,大城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开展“主播与民话创城”活动,主播和记者先后来到多位居民家中,与广大市民进行了一场关于文明的有奖知识问答。

       活动为回答正确的居民送上了创城礼物,并发放了《创建文明县城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主播在走访中发现,广大居民不仅感受到了小区的变化,而且非常愿意从自身做起,讲文明、树新风,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主播还来到鑫达新天地、明珠超市门口等地,随机寻找市民进行创城知识的互动。
       创建活动中,大城县融媒体中心每天组织志愿者深入到单位自建楼小区和责任区,开展卫生整治活动,对责任区域内的垃圾、烟头、小广告等进行定时清理。工作中,县融媒体中心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共同努力,树立文明观念,养成良好习惯,形成创建文明县城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县发改局再接再厉,助力创城

       金龙小区是无物业管理小区,小区内杂草丛生,垃圾成堆,已长期无人管理。县发改局在创城工作中包联该小区,在9月28日进行一次大规模整治清除的基础上,10月14日在局党组书记马玲带领下,50余名干部职工再次深入小区将进行一次彻底清除活动,同时对小区居民开展创城主题宣传发动工作。

       活动中,在小区内开展了以“文明创城 发改助力”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局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在马玲书记的带领下,对该小区居民进行创城从自身做起的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创城倡议书、调查问卷百余份,发放印有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大城的纸抽布袋等宣传用品100多份,通过主题活动,营造了创城氛围,广大居民纷纷表示支持创城活动。
       在整治清除活动中,该局又清理院内、楼过道杂草、树棵子丛生地带500余平米,清除犄角旮旯积存垃圾5立方,清运杂草树棵垃圾8车,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改变了该小区根本面貌。

  在清除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不怕脏不怕累,有的还被杂草丛中的玻璃划破手,被荆棘扎伤皮肤,但仍然带伤坚持清除活动,彰显了为创城做贡献的正能量。

大城交警加大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治理力度

       为进一步优化我县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提升文明交通氛围,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大城县公安交警大队以深化创城工作为己任,在持续机动车重点管控的同时,自即日起,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行人、各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零容忍”。

       在整治中,大队加强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压缩机关警力上路,补充县城区一线的执勤警力,保障高峰全员上岗、平峰不断岗,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处罚,增强管控能力,提高管理效果。此次整治行动以各类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不走斑马线、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同时,为了体现人性化执法,做到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大城县公安交警大队对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采取四选一的处罚方式,即“正常接受处罚,缴纳罚款;在路口举小旗执勤,维护交通秩序,劝导行人及非机动车违章行为;将自己的违章行为发到朋友圈,并警示教育其他人要遵守交通规则,集够10个赞后给予放行;抄写交通法规,让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更深刻地了解交通法规”,形成了“纠正一起,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
       交警提示:无论是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员还是行人,都要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安全交通,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