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通过省级园林县城创建评审验收达到省级园林县城创建标准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海颖 莎莎 发布时间:2020/10/14 字号:

  10月12日、13日,省住建厅副厅长李贤明带领省政府创建省级园林县城评审验收专家组来到我县,就创建省级园林县城进行了评审验收。经过严格的审验,我县基本达到创建标准。县领导齐德旺、庞大鹏、肖建军、郑金明参加考核活动。

       评审验收中,专家组分成园林验收组和市政验收组两个小组进行审验。园林验收组在县长庞大鹏陪同下,对我县同庆公园、县政府机关、通和公园、帝景花园、运动公园、街心公园、康乐园、凯达小区、府东新区、平舒公园、大城职教中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地逐项进行审验。
       市政验收组在副县长郑金明陪同下,对污水处理厂、数字化城管、自来水厂、国税苑的背街小巷、帝景花园、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填埋场等进行了审验。
       在验收评审交流会上,市园林局局长李德春,县领导齐德旺、庞大鹏、肖建军、郑金明与专家组共同观看了我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多媒体汇报片。省住建厅城管处副处长范亚宁主持会议。县长庞大鹏代表大城县政府作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汇报。省专家组成员分别讲了审验意见并给出了各自的建议。省专家组组长、中国风景名胜协会副会长、原住建部城建司副巡视员曹南燕指出,大城县高度重视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县容县貌明显改善,城区绿化大幅增加,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大城县进一步加强城市设计,提高城市定位,科学谋划,创新发展,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经过逐项严格的审验,省专家组宣读了评审验收结果,宣布我县基本达到审验标准,同意申报我县为省级园林县城。
       省住建厅副厅长李贤明对我县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园林绿化建设,围绕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不足,补齐短板,对绿地建设提档升级。要完善绿地系统规划,加强园林绿化的管护力度,深入整治城市容貌。要完善城市特色的塑造,把大城历史文化、产业文化等融入到城市建设当中,深入系统地把城市特色文化展示出来,为人们留下深刻记忆。要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着力构建城市精细化管理模式,强化数字化城市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
       县委书记齐德旺表示,下一步,大城县将把这次园林县城考评验收,作为提升县城绿化水平的新起点,认真梳理总结,逐条整改落实,尽快见到成效。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大整改工作力度,确保园林绿化各项指标再次提档升级。二是进一步拓展空间,提升园林绿化水平,为争创国家级园林县城打基础、做准备。三是进一步创新机制,巩固扩大创建成果,推进全县园林绿化再上新水平、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县城品位再上新高度,努力把大城建设成为天更蓝、地更绿、城更美的园林城市。
       活动中,省专家组一行还查阅了我县创园资料,并与县创园办、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我县创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