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永葆军人本色 大城退伍军人勇救落水女子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增超 发布时间:2020/10/14 字号:

  近日,在张贾村发生了感人的一幕,王丽影女士和村干部为见义勇为的张兆立送去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字样的锦旗。

       事情还要从9月6日下午说起,家住骆贾村的王丽影女士驾驶电动三轮车,不慎从路面上冲进了河中。此时张兆立正在附近,在这危急时刻,他没有多想,立刻跃入水中救人,把人救上岸后,与其赶来的家属一起将三轮车打捞上来后就离开了现场。当家属要表达感激时,却找不到救人者,家属只知是张贾村人,并不知道恩人的姓名。经过多方打听,王丽影和他的家人才得知当日救人者就是张贾村的张兆立。
       王丽影说:“我下班给我对象送东西,在路上一不小心掉进了河里,当时我就懵了,好在当时有位大哥救了我,真的挺感激他的。”
       张兆立说:“当时我也没有想太多,出于一种本能就上前帮忙,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应尽的义务,我也希望通过这次的举动,能更多激发社会正能量,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张兆立这种关键时刻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精神感动了很多人,村民们纷纷表示要以张兆立为自己学习的榜样,将见义勇为的精神发扬下去。
       据了解,身为退伍军人的张兆立也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村里做着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范表现地淋漓尽致。他的行动树立了新时代文明新风,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增添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