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着力发展红木和葫芦文创产业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胜利 记者 解丽达 发布时间:2020/10/14 字号: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 金胜利 记者 解丽达)“高端大气上档次,意蕴深厚有内涵。”面对琳琅满目、巧夺天工的红木家具艺术珍品,来自北京的红木家具收藏爱好者王彤连声赞叹……日前,2020年廊坊文旅大会举办,作为共同承办方的大城县,把分会场设在中国红木城,来自京津冀鲁等全国各地的上万名游客共同见证了这场盛会。

  大城县以创建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深入挖掘红木和葫芦两大特色文旅产业内涵,突出文旅融合和“文旅+产业”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红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和葫芦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实施红木产业云空间建设、九间房葫芦艺术小镇建设,举办大城县首届葫芦文创产业交易会等一批重点项目,着力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

  大城县首届葫芦文创产业交易会是大城分会场的一项主要活动,期间举办了“匠心造物”葫芦文创作品大赛、葫芦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大讲堂、葫芦展销会等活动,全力搭建葫芦文化产业发展平台,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亮点。大城县大规模的葫芦种植源于上世纪90年代,目前,种植面积达到3600余亩,葫芦种类30余种,全年葫芦产业收入超4000万元。

  大城县素来享有“中国京作古典家具之乡”的美誉,目前全县拥有生产企业1200多家,从业人员5万余人,年产值100亿元,占据华北地区85%以上的市场份额,中国红木城已成为中国北方最大、品种最全的红木家具生产和交易集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