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孟桥村:打造村美民富样板村 走上幸福和谐小康路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增超 发布时间:2020/10/12 字号:

  近年来,大城县广安镇大孟桥村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总要求,努力打造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绿色发展样板村。

       走在大孟桥村中,一排排鲜花映入眼帘,房屋和道路整齐划一,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在村支部中,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正在商讨村街规划。以前村内共有9条主要街道,只有2条主要街道进行了水泥硬化,其余道路均为砖块铺路,且时间久远破损严重,尤其到了雨季,村内积水严重,老百姓出行十分困难。

  2019年在省市县各级大力帮助支持下,“样板村”建设工程顺利落户广安镇大孟桥村,根据大孟桥村现状,在充分征求代表们的意见后,大伙一致同意对村街街道和路灯进行新建,彻底解决老百姓出行难问题。经大会一致通过,200万元用于大孟桥村修建水泥路10847平米及安装太阳能路灯200盏,100万元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种植果木树150亩,种植园内铺设2622平米砖路。

       到目前,村内9条主要街道及其他小街小巷已全部硬化,主要街道路口全部安装太阳能路灯,村内环境已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广安镇大孟桥村村民代表李焕霞说:“真没想到我们村能变这么好,经过政府的精心建设,变得这么漂亮,我们村的变化真的是实实在在的。”
       大孟桥“样板村”的成功建设,离不开广安镇政府的带动和领导,为确保大孟桥“样板村”工程顺利实施,广安镇成立了大孟桥“样板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构建农村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制定了大孟桥村集体经济三年规划,并按照规划逐步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的模式发展农家乐采摘园,着力打造农业产业化田园综合、推进乡村旅游建设、推进林下经济走廊示范点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
       广安镇大孟桥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李五说:“我们将借助优势,把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做大、做实,打造一个乡村文化、创意旅游、田园休闲一体化的精品示范点,带动周边群众一起致富。”
       广安镇党委副书记刘学伟说:“大孟桥‘样板村’建成以后,村街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下一步,广安镇将继续加大投入,提升村民素质、绿化水平及村街卫生,真正把大孟桥建成我镇的一个综合示范村街,带动其他村街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