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安县创建宣传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增超 发布时间:2020/10/12 字号: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人人关心的话题,大城县作为农业生产大县,农产品安全是农民增收的前提和保障。大城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从源头上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人员在新天地广场门前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宣传活动。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常识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方面的知识。
       本次活动共设立宣传展板4块,悬挂条幅1条,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宣传手册等资料1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县农业农村局利用国庆中秋假期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加大抽检力度。在好又多超市,工作人员对主要农产品进行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查,并按照抽样规范与程序对我县区域内的主要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种植基地抽样检测。
       工作中,县农业农村局制定了《大城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大城县农产品综合质检站负责对抽样的蔬菜水果等农产品进行快速农药残留检测,全面把握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同时,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准备“双认证”工作,提升检测水平实现由定性向定量的快速飞跃。
       据了解,自2019年正式启动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以来,大城县农业农村局补短板、抓关键,全力构建组织有力、监管严密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为大城县编织起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