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创城在行动 大城县掀起创城热潮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真真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城市社区、居民小区文明创建工作水平,按照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打造和谐舒适生活环境,提升市民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的要求,我县各部门迅速行动,掀起创城热潮。

  县融媒体中心

  9月27日,县融媒体中心组织20余名志愿者,在该单位自建宿舍楼和包联指导社区凯达小区C区开展卫生清理专项活动,并向市民发放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和调查问卷。

       活动中,一组志愿者手提铁锹、笤帚等清扫工具,对广播局宿舍楼的路面进行清扫,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互相协作,工作热情高涨;另一组志愿者利用砂纸、钢铲、喷壶,专门负责清理楼道里的小广告,他们将纸质小广告用钢铲铲除,喷漆广告用砂纸打磨美观,清理完毕后将垃圾及时打扫以避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尽管灰尘较多,但大家并没有因此抱怨和懈怠,而是铆足干劲加紧清理。

  此外,还有专人发放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和调查问卷,向市民们宣传创城精神,倡议大家践行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市民。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营造了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还增强了市民创城的主人翁意识、文明意识、环保意识,提高了大家参与创建文明县城工作、共建美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县科协

  9月27日,县科协、县中医院在正大阳光小区和审计楼小区社区居委会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中医院内、外、妇、儿、中医等科室10余名骨干医师组成义诊志愿服务队,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诊脉,健康知识答疑咨询;县科协、社区志愿者为居民免费发放宣传资料、纸抽、环保购物袋,并为大家讲解创建文明县城政策。

  县发改局

  9月28日上午,县发改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60余人,分别到包联指导社区金龙小区和自建粮食局宿舍楼小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

  此次活动消除杂草30余处,处理垃圾14车,摆放电动车、自行车30辆,铲除小广告20余处,两个小区的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国庆假期后,发改局针对小区存在的问题还将进一步进行整改,为创城助力发改力量。

  县医院

  大城县医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带头,以上摔下,带领行政后勤科室60余人,对医院进行全面清扫、消毒。

  县供电局

  9月27日,大城县供电公司党政一把手挂帅,带领公司20余名志愿者开展自建房小区卫生清理专项活动。

       活动中,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手提钢铲、钢刷、笤帚等清扫工具作为活动的主力军冲锋在清理点,他们首先合理分配好小组和任务,明确责任人,为又快又好地清扫提供了切实保障。而后,各组负责人带领本组成员分别开始了清理工作。大家的工作热情高涨,分工明确,互相帮助,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清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