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开展“拒绝餐饮浪费”主题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号:

  中秋节和国庆节来临之际,走亲访友,亲朋聚餐增多,大城县妇联携手平舒镇政府、廊坊银行大城支行将“拒绝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活动开展到了社区,让“拒绝餐饮浪费”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号召大家过一个“简单绿色幸福”的双节。

       在盛世佳园小区,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向社区居民解读“拒绝餐饮浪费”的有效做法,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引导爱粮节粮、合理消费的“光盘”精神。居民们热情响应、积极参与,大家踊跃在“拒绝餐饮浪费,从我家做起”签名簿上签名承诺,表达自己和家人爱惜粮食、拒绝浪费的决心。
       在怡景小区,志愿者们与居民亲切攀谈,互相交流节约做法以及光盘用餐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家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健康、绿色用餐生活方式,厉行节约、拒绝浪费,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承诺。
       志愿者陈梅说:“现在的孩子们节俭意识很薄弱,参加这次活动,一是响应国家的号召,二是希望孩子们能够养成节俭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