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创城进行时】大城县供销社对自建小区进行环境整治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3 字号:

  为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扎实改善居民小区环境秩序,全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县供销社按照《河北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中的创建标准,组织下属企业对自建的两个小区——生产住宅楼小区和棉麻小区开展了以小区为“主战场”的环境整治工作,包括小区周边的农贸市场,作为大城县重要测评地点之一,也在竭尽全力为全县居民营造一个舒适、整洁、文明、安全的居住环境。此次环境整治工作,县供销社工作人员亲自上手,将小区内沉积的垃圾清运干净,铲除院内的杂草及小广告,张贴创建文明县城的标语牌,重新粉刷墙面,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攻坚克难、乐于奉献,致力于将小区改造的焕然一新,整洁有序。

       大城县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位于小区周边,毗邻小区又是重要测评地点之一,在此次创建文明县城中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宣传方面:修补破损缺失的公益广告,重新设计换新,做到抬眼可见,举足可观;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同时以广播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在环境整治方面:规划道路并标注“消防通道 禁止占用”标识,有效的改善了摊位外溢、乱停乱放、阻塞交通等现象;对下水道进行清淤冲洗,保障排水设施畅通完好;于每周五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并进行全面的清洗和消毒,努力打造一个干净卫生的购物环境。
       创建文明县城,县供销社做的每项工作,都旨在加深居民对文明县城的认识,促使居民主动参与到文明县城建设过程中来,文明县城不仅靠“外在颜值”,更要有“内在气质”居民思想的转变才是整治的目的。今后县供销社会继续努力,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动员居民参与到文明县城建设中来,实现“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携手做到真正的文明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