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领导参加2020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系列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号:

  9月22日,以“赏人文东淀,游乐道廊坊”为主题的2020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拉开帷幕。大城县委书记齐德旺,县委副书记、县长庞大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国政,副县长陈桂杰出席开幕式。

       2020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文安县、霸州市、大城县盛装启幕。本次大会突破了以往“单县”办会模式,采用“线上+线下”办会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数据云等信息技术,通过网上直播和视频会议模式,重点宣传展示霸州市、文安县、大城县三地人文历史积淀和特色旅游资源,谋划打造京津雄东淀旅游文化休闲区,进一步推进产业融合、产品创新。

       开幕式上,廊坊文旅重点项目进行签约仪式。其中,大城县泽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山西环海典当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签约泽丰生态园康养文化旅游项目。

  据了解,泽丰生态园康养文化旅游项目坐落于大城县广安镇王香屯村北,计划总投资0.32亿元,建设苗圃种植、旅游、房车露营地、百鸽园、水上乐园等,将建成集生态康养、文化旅游观光、苗圃花卉经营为一体的生态园。

       开幕式结束后,县领导齐德旺、庞大鹏、陈桂杰参加廊坊市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在推进会上,齐德旺以《文旅融合、提质增效,加快打造大城经济发展的新亮点》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齐德旺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大城旅游业的总体发展思路: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发展旅游业的决策部署,以创建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统筹全县力量、整合各种资源,按照文旅融合、“文旅+产业”的发展路径,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着力打造旅游发展新业态,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质量,努力把大城建设成为京津雄周边的优质旅游目的地。

  工作中,大城县明确走好符合大城实际的旅游发展之路,做足“文旅+产业”文章,打造远近悦来的优美环境,同时,强化一系列举措,助力文旅产业做大做强。2019年,全县共接待游客395.2万人次;2020年1至8月份,共接待游客9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5亿元。

       齐德旺表示,大城县将以这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做好规划设计、基础设施、环境提升、项目建设等工作,持续发力迈大步,攻坚克难求突破,全力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