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2020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观摩组走进大城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海颖 莎莎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号:

  9月22日下午,2020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观摩组走进大城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国政,副县长陈桂杰参加了当天的观摩活动。

       在迎宾公园,观摩组观看了《大城县旅游景观路建设成果展、主客共享人居环境改善成果》宣传片,了解了自驾驿站和大城房车露营情况以及大城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和2020年旅游厕所建设情况。随后,观摩组来到平舒公园,了解了该园的基本情况,并参观了主题摄影展。观摩组还来到正德发艺术馆,了解政企合作游客服务中心情况,观看大城京作红木产业现状宣传片,并参观考察京作红木新中式家具。
       最后,观摩组来到中国红木城,了解檀悦宾馆建设情况和首届葫芦交易会举办情况,观看葫芦文化艺术宣传片,并参观葫芦文化创意精品展和葫芦文化创意产业展销会。
       据了解,大城县葫芦种植加工已数十年的历史,现已形成了以九间房村为中心的工艺葫芦产业基地,种植面积达3600余亩,种植有亚腰葫芦、手捻葫芦、长柄葫芦等二十多个品种,工艺类包括绾结葫芦、烙画葫芦、雕刻葫芦、彩绘葫芦、造型葫芦等。葫芦产业极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本届大城县葫芦文化创意产业交易会的目的是通过举办文创大赛、大讲堂、交易交流等活动,充分发挥其聚集和辐射效应,扩大大城县葫芦种植基地及文创产品的影响范围,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拓展产业空间,拉动文旅消费,使之成为继红木产业之后的又一新兴优势文旅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