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权村镇:院美人更美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号:

  9月17日,权村镇积极响应县妇联开展的美丽庭院创建开、观摩活动,在东窑头村举办美丽庭院观摩会。县妇联、各镇区妇联等负责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权村镇以“大美大城,魅力乡村”为主题,以提升庭院环境为根本,按照“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的五美要求,通过在全镇各村街开展“美丽庭院,我的家”评比工作,最终东窑头村三户家庭被评为权村镇最美庭院。权村镇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纳入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全面改善农村的生活环境,提升了人们生活品质。

  权村镇东窑头村妇联主席田利敏家,温馨的小院中有几颗丝瓜藤爬满院落围墙,进入屋内,整洁的墙面、桌柜上摆放着孩子的成长照片,记录着孩子一点一滴的进步。田利敏以身作则,引领东窑头村妇女热爱劳动,敬老爱亲的好风尚,她们用行动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奉献自己的力量。

  权村镇孝敬公婆好儿媳——邢东晴。原本一个和和睦睦、日子红火富足令人羡慕的家庭,因为父亲患尿毒症、母亲脑溢血,由此变得烦乱无序,困难重重。邢东晴以柔弱的肩膀挑起生活的重担,每隔一天带双目失明的公公去县城做一次透析,一年跑下来往返县医院120次之多。婆婆也体弱多病,失去自理能力。照顾三个孩子,伺候瘫痪的婆婆、双目失明的公公,每天邢东晴都是忙得不可开交,她却没有一点怨言,没有半点嫌弃之意,把一切做的自自然然、尽在情理,把公公婆婆照顾的舒舒服服,屋子收拾的干干净净。

  权村镇下一步将继续扩大美丽庭院的覆盖率,在美丽庭院的基础上争创百佳庭院、精品庭院,充分展现美丽庭院,善行权村的良好精神风貌,以美丽庭院建设成果为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