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残联:多举措为残疾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大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号:

  为切实做好全县残疾未成年人工作,保障残疾儿童健康成长,县残联针对残疾儿童的成长特点,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关爱帮扶活动,为全县广大残疾儿童健康成长做出了积极贡献。

  开展精准康复服务,助力残疾儿童融入社会。在关爱帮扶残疾儿童工作中,县残联以残疾儿童最急需的抢救性康复为抓手,认真做好听力、智力、脑瘫、孤独症残疾儿童的康复项目实施工作,助力其更好的融入社会。通过组织开展精准筛查工作,安排30名残疾儿童到廊坊睿聪、复聪等定点康复机构进行为期6-8个月的免费康复训练,为每名孩子制定个性化的精准康复训练方案,期间为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免费量身制作矫形器,同时对2名自费安装人工耳蜗的贫困残疾儿童进行了救助,减轻残疾儿童家长负担30多万元,受到了家长的欢迎和好评。

  多形式助残志愿服务,为残疾儿童成长点亮希望。县残联充分利用“全国助残日”、“国际聋人节”等特殊节日期间,组织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近残疾未成年人身边,使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联合教育部门,创新教学模式,针对不便上学的重度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帮助残疾未成年人实现“读书梦”;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特教学校的25名残疾孩子捐赠图书、学习用品;连续多届举办书画义卖慈善助残活动,筹得善款全部用于资助特殊教育学校残疾儿童完成学业。多种形式的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高了残疾儿童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各项活动的开展,为这个特殊的群体营造了健康向上、快乐成长的良好环境,让残疾儿童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有效促进了残疾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