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组织人员赴廊坊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号:

  为深入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升全县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近日,县委副书记刘国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印祥带领国安办、政法委、宣传部、统战部、检察院、公安局等有关部门主管副职24人赴廊坊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参观团首先来到禁毒教育室,讲解员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毒品的类别、毒品的危害、禁毒历史以及国家打击毒品犯罪实施的方针和政策。通过观看真实案例展版、仿真毒品模型,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毒品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

  在国家教育安全基地,通过聆听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发展历史、新时代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形势、相关典型案例的讲解,参观团成员深刻体会到了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等重点领域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禁毒知识学习,形成全民参与、共同抵制毒品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增强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将国家安全观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