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厕所革命”惠及民生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号:

  2020年以来,大城县聚焦民生关切重点发力,大力开展文明县城创建活动,以推进“公厕革命”为抓手,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县城品位,切实把“小事”办好,让如厕更如意,让文明城市创建惠及民生。

  近日,记者在我县多个公园公厕、街头公厕、学校及车站人流密集地方的公厕看到,干净敞亮的如厕室,硕大的镜子前铺设了一排洗手台,一个及膝高的儿童洗手台让人颇感温馨。无障碍设施、通道和烘手机等这些细节,无不体现着“以人为本”的理念。

  市民赵伟说:“现在我县建了好多公共厕所,出来散步也不用担心如厕的尴尬了。”

  市民杜艳海说:“没想到公厕建这么好,环境好,设施好,方便了广大的人民群众。”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关系着“大文明”。公厕不但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公厕的数量和质量也关系到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我县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公厕19座,正在修建公厕3座。居民区旱厕改造20座,目前已经开工13座,预计年底全部完工。

  为全面做好公厕管理和维护,县住建局制定了严格的保洁质量标准和维护标准,并定期对公厕进行检查,以实际行动推进公厕文明的提升,使公厕服务功能更加便民、更加贴心。

  保洁员任桂英说:“每天7点上班,晚上6点下班,我每天都在尽责的打扫,像自己家一样管理着,让大伙到厕所很干净很卫生。”

  县住建局环卫站副站长许伟华说:“厕所革命不仅是对厕所的外观和设施提出要求,更是对厕所的管理和保洁划定了标准,每天巡查人员根据厕所保洁的标准进行巡查,对于没有达到标准的及时提出要求,对于特别差的下达处罚通知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