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县妇联举办“拒绝餐饮浪费 从我家做起”宣传签名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增超 发布时间:2020/09/12 字号:

  近日,大城县妇联和廊坊银行大城支行共同举办以“拒绝餐饮浪费从我家做起”为主题的宣传签名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节俭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养成自觉践行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

       活动中,大城县妇联和廊坊银行大城支行组织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宣传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勤俭节约习惯。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向广大中小学生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倡导青少年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每个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参加活动的广大群众和学生纷纷在宣传海报签名,承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拒绝浪费。
       大城县第四小学学生李建希说:“通过这次活动,我觉得浪费真的很不好,以后吃饭我再也不会浪费粮食了。同时,我也会告诉我的同学们要他们节约粮食,不要浪费农民伯伯辛苦种出的粮食。”
       群众许倩说:“不仅要在家庭中传播,全社会也要更广泛宣传,作为年轻人,我主张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并且我要将这种正能量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