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开展美丽庭院创建第一次观摩拉练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莎莎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号:

  9月9日,大城县开展美丽庭院创建第一次观摩拉练活动。县委副书记刘国旺、副县长隋中岳出席拉练活动,各镇区妇联主席、县妇联九届执委共计20余人参加拉练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现代园前孝彩村、旺村镇薛王文村、南赵扶镇中赵扶村。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观摩了各村的示范街道,并查看了有代表性、有特色的美丽庭院。大家在现场分别听取了各村街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和经验介绍,观摩人员根据各村街实际情况,对村容村貌、街道印象、庭院建设分别进行了综合打分。
       观摩中,县委副书记刘国旺对观摩镇区的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乡镇都应该有典型、有亮点,应当充分发挥先进村街的典型示范作用,让大家学有样板、赶有目标,要不断发挥先进典型的影响力,让美丽的观念渗透到每个家庭。要通过一个个美丽庭院的创建,激活乡村振兴的基础细胞,激发乡村振兴的原始动力,为建设大美大城注入强劲活力。
       观摩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南赵扶镇中赵扶村召开了美丽庭院观摩拉练经验交流会,各观摩镇区汇报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创新做法。县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对各镇区的创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
       据了解,大城县通过在全县范围分批次组织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观摩拉练活动,检验各镇区创建成效,亮成绩、比示范,找差距、补短板,对美丽庭院创建任务实施集中攻坚,以美丽庭院建设成果为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