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画见平舒——大城中国画写生邀请展”正式开展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海颖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号:

  翰墨飘香,丹青溢彩。9月10日,我县举办“画见平舒——大城中国画写生邀请展”展览开幕式。副县长陈桂杰出席活动,部分县域优秀画家及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干部职工参加活动。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刘佳宁,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协副主席张玉华分别到场致辞。

       陈桂杰在致辞中指出,自“画见平舒——大城中国画写生邀请展”筹备以来,我县邀请了县域外5位知名画家来到大城与本地20余名优秀画家共同采风创作,交流互动,创作出许多描绘家乡景色,展现家乡美好生活的优秀作品。同时,希望更多的艺术家和优秀文艺工作者能来到大城,通过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一起描绘大城美好的宏伟蓝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县美术馆、县美术家协会承办,旨在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展现近年大城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新成就,彰显丰厚的文化底蕴,擦亮我县“文化艺术之乡”名片。
       本次展览活动从9月10日开始到10月10日结束,共展出五位特邀画家和本地优秀绘画爱好者创作的作品共计60余幅。画家们在创作过程中,先后走近子牙河、红木城、葫芦基地等具有县域历史文化底蕴的地点采风交流,提升了我县绘画爱好者的创作水准,为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协副主席张玉华说:“作为我们在外地从事艺术创作的艺术家回到家乡,感到家乡的变化,我们心里面非常高兴,也乐意回来,也乐意用我们的画笔表现我们的家乡,表现家乡的风土人情和人文环境的改变。”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刘佳宁说:“我希望大城在城市建设的同时,把文化品牌也要努力打造出去,在河北省、在全国产生相应的影响。我衷心希望自己的家乡大城,无论是经济建设,还是文化建设双丰收,预祝在不久召开的旅发大会圆满成功,预祝大城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