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大城经开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号: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7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大城经开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开始对大城经开区党工委进行巡察。

       动员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高光强指出:召开巡察动员会议的目的主要是对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让大家充分了解巡察的工作安排和任务,明确巡察方法和步骤,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推动巡察工作顺利开局、稳步推进。巡察组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结合巡察对象特点,聚焦党工委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重点从以下3个方面进行监督检查。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以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情况。希望巡察双方摆正位置,各司其职;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要自觉带头,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的巡察氛围,及时通过本单位网站和党内文件公布巡察工作任务。被巡察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反映和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如实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田晓欣在会上强调:要正确认识政治巡察的内涵和定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巡察是党内的工作,监督对象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它是党的巡视工作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党加强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根本任务是督促基层党组织做到“两个维护”。主要作用是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要通过加强巡察监督,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内法规以及国家法律制度不折不扣的得以执行,达到完善国家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高政治巡察质量。本轮巡察主要任务是深入了解开发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对开发区建设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态度、认知、举措和成效,及时发现并坚决纠正开发区发展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要通过巡察,推动开发区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大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此次巡察作为一次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政治纪律是否严明,工作作风是否过硬,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勇于改革创新的全面政治体检,积极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大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蔡景发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重大举措。这次市委第六巡察组到大城经开区进行巡察,是对经开区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帮助经开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一次难得契机。经开区将把配合这次巡察,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坚决服从指挥;二是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搞好配合;三是诚恳接受监督,扎实做好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巡察期间,市委第六巡察组举报电话为:0316—5507998(工作时间受理),短信举报手机号码为:15132635933(只接收短信),受理信访举报电子邮箱为:swxcdlz01@163.com,受理信访举报邮政信箱为:大城县纪委转市委第六巡察组收。市委第六巡察组联系信箱分别摆放在:经开区办公楼门口东侧(现代园富民路1号院内)和经开区新能源车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办公区西面第四排房前中部(大城县阜草桥东240米路北新能源车产业园管理办公室院内);市委第六巡察组驻地联系信箱摆放在:格林豪泰酒店门口北侧。

       根据《中共廊坊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市委第六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大城经开区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