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师恩难忘,大城县以多种形式欢庆教师节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增超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号:

  金秋九月颂师恩,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我县举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向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

  为欢庆教师节,我县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通过LED屏幕滚动字幕的方式为敬爱的老师们点亮灯光,向全县教师送去节日祝福。

       9月9日,我县2020年教师节“为教师亮灯”活动正式开始,县教育局、孙毅小学、体育中心、第五小学等地点,LED屏上滚动出现“老师,您好”“教师节快乐”“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等主题词,向老师们送上祝福,让教师的荣光在高处闪耀。
       大城县第四中学学生李晔聪说:“我们热爱您,亲爱的老师,我们赞美您,辛勤的园丁。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据了解,此次“为教师亮灯”活动,亮灯时间为9月9日至9月10日,每晚不少于1小时。
鲜花赠园丁 株株映笑颜
       坐落于大城县的廊坊市全振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向大城县第四中学全体教师赠送了200盆盆栽鲜花,并通过该校学生们献给每一位老师,以此向这些多年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园丁”表达敬意之情。
       9月10日上午,大城县第四中学的每一个班级中,同学们都向老师献上美丽的鲜花,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一声声“老师您辛苦”了,成为了这个节日最美妙的声音。

  大城县第四中学学生范宁宁说:“祝福所有的老师教师节快乐,我们要以加倍的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老师。”

       大城县第四中学教师毕丽丽说:“教书育人是老师的职责和本分,老师们会竭尽全力传授学生知识,教会学生感恩,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收到学生的祝福,心里感到很欣慰,希望我们的学子能够脚踏实地、拼搏向上、厚德博学、共创辉煌。”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又投入到工作中去,将自己所学知识传播给每一位学生。“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高为师,身正言行”,就是对老师们很好的比喻,他们用无私的奉献,践行着自己的神圣使命。
       大城县第四中学校长刘贺桥说:“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全体学生学会尊敬老师,感恩老师,进一步激发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和责任感,让大家干工作干得开心,干得心情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