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红十字会关于在全县开展2020年度“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的通知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号:

大城县红十字会

关于在全县开展2020年度“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的通知

各镇(区)、县直各部门:

“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是省政府委托各级红十字会开展的一项长期社会公益活动。开展“博爱一日捐”活动,汇聚爱心力量救助困难群体,对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人道救助工作,助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做好全县“博爱一日捐”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爱心力量,大力发展社会公益救助事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中国红十字捐赠工作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冀政发〔2015〕36号)以及《河北省红十字会关于在全省开展2020年度“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的通知》(冀红业字〔2020〕7号)《廊坊市红十字会关于在全市开展2020年度“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的通知》(廊红字〔2020〕41号)等文件要求,现将“博爱一日捐”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宣传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爱心捐助,扎实有效地开展“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通过活动,广辟社会资源、筹集慈善资金,为急需求助的困难群众提供帮助,有效改善困难群众的境况,助力脱贫攻坚,创建文明县做出积极贡献。
二、活动主题、口号和原则
(一)活动主题:开展博爱一日捐,携手人道促发展。
(二)活动口号:“捐出您的一天收入,奉献您的一份爱心。”(基本为县处级干部每人150元,科级干部每人100元,其他人员每人50元)。
(三)活动原则:募捐活动坚持自愿参加、量力而行,不下指标,不搞摊派,不向学生、困难职工和城镇低保对象募捐。考虑到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募捐金额不设标准,重在参与。
三、募捐范围
大城县辖区内的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上级驻本辖区单位,外商投资企业及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个人。
四、捐赠款物用途
募捐善款主要用于重点救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困难家庭;开展助学、助医、助残、助困、助老及特殊群体帮扶等人道救助项目;鼓励捐赠单位定向用于帮扶村开展精准扶贫项目;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突发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紧急救助灾区群众;其他符合红十字会宗旨事业发展支出等(有明确捐赠意愿的按捐赠方意愿使用)。
五、活动安排
今年的募捐活动从9月1日开始,10月31日结束,分二个阶段:
(一)宣传发动阶段(9月1日—9月15日)
1.各新闻媒体对“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进行集中报道,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在全县上下形成广泛的爱心公益舆论环境。
2.做好全县各行业、各单位和人员的摸底调查,印发“博爱一日捐”宣传材料,走机关、进企业,对党政机关和大型企业进行重点动员发动。
3.在媒体公布捐款方式,联系办法、捐款地点、银行账号、热线电话等信息。
(二)捐款收缴阶段(9月16日—10月31日)
1.县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等各部门领导带头捐款。               
2.“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募集资金实行按比例收缴上解至省红十字会,剩余资金按照国家和省募捐资金管理使用的有关规定规范使用。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上级驻大城单位的捐款由各部门、各系统、各单位负责组织代收、由县红十字会统一接收。外资企业、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捐款由对口负责管理的部门或单位负责组织和代收,红十字会负责统一接收。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博爱一日捐”募捐是全省红十字会常态化的募捐活动,是各级红十字会依法履职尽责的有效筹资方式。全县“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由县红十字会负责
协调调度,科学规划,组织实施,有关部门积极配合,迅速行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做好好“博爱一日捐”活动。
(二)高度重视。全县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各司其职。要身怀爱民之心,争做利民之事,切实把这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活动当作一件大事来抓。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引导公
益行为,为募捐活动健康发展创造条件,确保募捐活动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
(三)广泛宣传发动。通过电台、电视台、网站等新闻媒体,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优势,大力宣传现代公益理念,增强群众的社会责任感,激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捐赠热情。及时对募捐活动动态以及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进行全方位的、多角度的、多批次的报道,提升爱心奉献行为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倡导社会新风尚,为募捐活动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四)规范捐款活动。明确专人负责“博爱一日捐”工作,摸清本地各行业、单位和人员底数,逐一进行宣传发动,做好接收捐款的各项准备工作。建立募捐专账,安排专人负责捐款的接收,接收捐款为捐赠人开合法有效凭证,颁发捐赠证书和致谢信,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募捐款的管理工作。
(五)加强募捐款物管理。县红十字会必须依法依规管好用好募捐款项,按照廊坊市红十字会2020年度“博爱一日捐”资金筹集和救助办法要求,要及时将募捐活动情况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提高捐赠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年度内要向同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书面报告当年募捐筹资和人道救助工作情况,积极配合审计部门对本级募捐活动和募捐款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告。
七、其他事宜
捐款接收单位:大城县红十字会
地址:大城县新华东街
开户银行:工行大城支行
账号:0410001329300214862
联系人: 李爱英
联系电话:17732615665

                               大城县红十字会
                                    2020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