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城县胜凯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基地+农户”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号:

  农民专业合作社不仅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给农村经济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同时,合作社也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主要载体,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力量。我县胜凯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主动联系建档立卡贫困户,与贫困户建立完善利益链接机制,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近日,在胜凯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记者见到了正在饲养家禽的工作人员张艾荣。说起自己的工作,张艾荣满心欢喜,“我是家里主要劳动力,现在找份工作挺难的,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合作社给了我一份饲养家禽,打扫卫生的工作。每月有了固定收入再加上承包给合作社土地的分红款,有了这些收入,日子将会越来越好。”
       张艾荣是权村镇杜权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生活困难,胜凯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了解到张艾荣的生活情况后,于2018年6月1日,与张艾荣签订就业协议,由她负责家禽饲养工作。同时,为增加张艾荣收入,合作社还对张艾荣的土地全程托管,张艾荣不仅参与收入分红,还能获取劳动报酬。
       胜凯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的工作任务,力所能及助力脱贫攻坚,合作社紧紧围绕当地农业发展,加强合作社内部管理,合作社与入股贫困户结成“对子”,接受贫困户到合作社基地务工,并进行一对一帮扶。逢年过节,合作社还会给村里经济困难的老人送去慰问品。
       胜凯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磊说:“合作社帮助贫困群众共计53人,其中贫困户刘国中、张艾荣、李国清、刘之林等人在合作社工作,每月工资均1000元,合作社承包贫困户土地每户每亩分红均为500元左右,收入及分红能保障维持贫困户的正常生活。”
       据了解,大城县胜凯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主要从事是粮食种植的耕、种、管、收,开展与农业生产经营相关的技术交流和咨询服务。为助力脱贫攻坚,合作社采取了“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提高贫困户收入,让贫困户真正享受到扶贫政策的阳光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