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文明家庭风采录】苑素华:抗击疫情扬家风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号:

       苑素华,平舒镇八方村人,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全职家庭主妇,秀外慧中、心灵手巧、热爱文艺,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辛勤付出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大家庭。

  她自幼出身清贫,父亲是抗美援朝老兵,母亲带着兄弟姐妹五人省吃俭用,辛勤劳作,使苑素华树立吃苦耐劳,坚强傲骨,不畏困难的优秀品格。出嫁前,母亲就告诉她一定要相夫教子、孝敬公婆,她一直铭记并遵循着母亲的教导。她的爱人对待双方父母也是同样的孝敬有加,婚后育有一儿一女,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全家人在一起就会无比温馨幸福。

       人生有最不能等的三件事:孝、爱、善,它们才是幸福的源泉。苑素华深深地懂得这个道理,生活中积极倡导男女平等,夫妻二人相敬如宾,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有困难共同面对,出了问题共同协商解决。结婚25年来,没有忘记过一次结婚纪念日,每年八月初六这天再忙他们夫妻都会出去走一走,哪怕去县城转一圈也要过一下二人世界,因为当初是旅行结婚,现在日子好过了也要找一找当初的影子。他们一家人团结邻里,乐于助人,谁家都主动帮忙,形成了良好的友爱互助的人际关系,是我们值得学习的榜样。

       2020年1月全国出现新冠病毒疫情,举国上下全民抗疫。苑素华夫妇积极参与村街防控工作,做防疫志愿者协助村干部坚守防控点,为全村老百姓筑起安全保卫线,全家人还自编自演三句半《举国上下抗疫情》《东方升起》等多部防疫宣传作品,通过微信、抖音、快手等传播媒体广泛宣传,原创作品贴近实际生活,排解群众隔离期间烦闷情绪,倡导大家禁止外出,继续居家的自我防护,引起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强烈关注和高度好评。

       家就像根,永远是树叶的归宿;家就像一件衣服它给予我们连火炉都不可代替的温度;家就像是一瓶陈年佳酿,融进了许多宽容和理解。它包含了更多的生命内涵,苑素华努力用真爱和奉献维系着她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