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县孙毅小学追忆历史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0/09/04 字号: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在“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县孙毅小学积极组织开展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系列教育活动,把民族精神教育融入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之中,激励和动员广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

       当日,记者来到孙毅小学,恰巧赶上孙毅小学各班级的主题班会,班主任们同学生们齐唱国歌,一起重温抗日历史,讲述抗日战争中可歌可泣的民族英雄故事,充分激发学生的民族责任感、自豪感。学生们还制作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手抄报,进一步学习历史、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孙毅小学作为孙毅将军的母校,孙毅小学还组织学生们参观孙毅将军展室,认真学习孙毅将军尽职尽责、严于律己、不求闻达、艰苦朴素的优秀品质,深入了解孙毅将军的革命一生,让孙毅精神成为每一个人心中的一面旗帜。
       孙毅小学五年级三班学生刘曜硕说:“通过参观孙毅展室,我们感受到要时刻不忘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勿忘国耻,铭记英烈,珍惜和平,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国梦贡献力量。”
       大课间时间,孙毅小学全校师生还开展了升旗仪式。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校师生肃穆站立,在升旗中缅怀先辈,捍卫祖国尊严和历史正义,共同开创崭新的未来。
       孙毅小学副校长张敏说:“我们孙毅小学注重把孙毅精神有机的融入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活动中,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开展在重大的节假日和纪念日,利用参观孙毅将军展室,开展国旗下的讲话,开展主题班队会等一系列的活动,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让学生从小树立为祖国富强而努力读书的远大志向。”
       据了解,孙毅小学建校于1902年,原名为大城一小,为了弘扬孙毅精神,2008年6月,易名为孙毅小学,以此纪念孙毅将军。值此特殊之日,孙毅小学充分依托地域红色文化资源,聚焦主题、突出特色,号召全体学子勿忘历史,铭记英雄,维护和平。